DSC00128 3.jpg

陪了我17-18年的貓婆婆在2021年1月去了彩虹橋,在她生命的最後已經瘦成了皮包骨,因為我的任性和不捨讓她接受了好多治療

但最終到了該放手的時刻

這些年的回憶依舊鮮明,我想到我老的時候應該也不會忘記

但人(我)就是很奇怪,還是想要留下些實體當作紀念

怕她走的時候我太難過,難過到沒辦法好好找資料,所以在她生病治療時等看診的閒暇空檔我已經查好了寵物骨灰飾品的資訊

因為希望這個飾品可以繼續代替Nico陪在我身邊很久很久,最後選擇價格偏高但有實體店面可以試戴和溝通的ViviGreen

ViviGreen似乎跟不少寵物喪葬業者有配合,Nico走之後在台中的“深耕”寵物身後事火化,火化之後跟業者說他們就會幫你用專門的袋子取製作飾品用的骨灰

(題外話,深耕的服務相當好值得推薦,但我沒辦法寫心得分享)

我是帶著骨灰直接前往台北的工作室討論飾品的材質、琉璃珠顏色、尺寸,接待的業務也很專業說明很詳細

最後在網路上下單刷卡完成付款,選擇的是簡約款的ViviGreen 18K圓形包鑲手鍊(改訂做爪鑲)

提醒: 連結要慎點,可能廣告會一直推播

Nico-7.jpg

琉璃珠燒製要30-40個工作天,從3月初下訂後大概4月底5月初拿到

收到飾品被包裝的很完善,除了飾品盒本身之外外部被氣泡紙保護的很好

盒子本身也蠻浮誇的,比我的婚戒盒還大

Nico-1.jpg

(開箱照片是用手機拍的,解析度可能略差了點,可以下拉看其他相機拍的照片)

珠子的顏色是選霧青綠,網頁選單上沒有要另外備註,應該是偏冷門的顏色

鏈子可以選擇白K/黃K/玫瑰金

Nico-09.jpg

霧青色雖然冷門,但這是我覺得最接近我家貓婆婆的眼珠色了

至於鏈子,雖然我是金色人,但考慮貓婆婆的毛色還有我的銀色婚戒,最後選了白K

Nico-3.jpg

依照選擇的款式不同,可以在飾品上刻字不用另外加價

我刻上了貓婆婆的名字,還有她陪伴我的歲月

Nico-6.jpg

實品的細緻度和顏色我很滿意

在工作室試戴的時候業務有打預防針,說琉璃燒製不一定是完美的,添加了骨灰跑出來的氣體可能會有封在琉璃裡面成為氣泡

他們工作室把這個氣泡稱之為“寶貝的呼吸”,但是~可能有也不會有

哇,氣泡換個名字瞬間就好吸引人,很幸運的我的琉璃珠的正中央就有一顆氣泡

至於“包鑲”跟“爪鑲”的差別,原本我是傾向包鑲的,但業務很坦白的說包鑲掉落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我完全無法接受貓婆婆的琉璃珠不見

聽了之後立馬決定要訂爪鑲,但爪鑲的缺點就是容易勾衣服,配戴時要小心

Nico-5.jpg

整體配戴的感覺我也很喜歡,同一隻手上有婚戒跟貓手鏈,彷彿全家在一起

坦白說手鍊的配戴舒適感略差了一點,如果重新讓我選擇我可能會考慮其他款式的鏈子

因為琉璃珠偏重,如果鏈子沒有繫到合手圍,珠子就很容易翻來翻去卡卡的

但是如果繫到合手圍,手上又很容易被壓出鏈子的痕跡(可參考上一張圖片)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有85分的滿意度

珠子翻來翻去略卡跟鏈子有壓痕我都會想到抱貓婆婆時她不爽的掙扎XD

我本來希望可以像婚戒一樣洗澡睡覺也不拿下來,不過業務說不建議,我也想說好吧反正貓婆婆也不喜歡洗澡

啊...愛貓可能真的是一種病

 

Nico-2.jpg

其他日常的配戴圖,因為小小的不會太誇張,我覺得很好搭配

Nico-8.jpg

現在已經是我日常的一部分

雖然我還是會很想念她,但是摸摸珠子心裡會好一點

剩下就是讓我曬曬臭臉貓的照片,她走的時候好瘦只剩骨頭

都快忘記她年輕時也曾經有小肚肚過

2.JPG

照片 204.jpg

20100607 (1).jpg

 

Nico-10.jpg

親愛的小貓,希望你在天上過得很好

有緣的話要記得回來找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骨灰 骨灰飾品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