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2018的首篇文章就獻給穿搭文了 

這篇的主題是同色系穿搭,請不要期待有多麼高深的搭配方式,因為我這個人很簡單,搭衣服的原則更簡單XD

初學者或有顏色搭配障礙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我搭衣服的配色原則不外乎是:

整身同色系 (例如: 一身藍:亮藍/暗藍/帶紫的藍/帶綠的藍)

從花俏單品那邊找出同色系(例如:藍色橘色條紋的上衣+藍色裙子)

和諧顏色互搭(例如:紫色上衣+藍色裙子)

衝突顏色互搭(例如:黃色上衣+藍色裙子)

有學過色彩學的人可能比我更清楚我想講什麼,而我覺得其中最最簡單的搭配方式就是整身同色系了,今天的主題也是同色系

大家是否也會對特定顏色有莫名的偏好呢?

會不會打開衣櫃覺得有些色系很囂張地佔據特別多的位置?

如果是的話,請務必把同色系的衣服配在一起試試

又,不需要特別追求非常相近的顏色,這樣就真的變成套裝了

有些許差異的類似色反而能製造出層次感

以下少少示範,整理照片時發現怎麼都是裙子啦XD:

綠色系

DSC09784

DSC09787

綠色(嚴格來說是帶黃的綠),對我來說是很知性的色彩

在同色系穿搭中,為了增加趣味性,我偏好特殊剪裁、花紋或質料的單品

這件寬袖上衣跟開衩裙都很有自己的個性,鞋子我也就挑怪怪的配

粉色系

這套呢...怎麼說,看起來很溫柔但很有韓劇壞心女二的感覺(誤)

其實真的沒什麼訣竅所以這篇應該很詞窮

推薦邁入輕熟女,身高夠的女生購入幾件過膝窄裙(素面是基本,會搭之後可以挑戰印花跟蕾絲款)

搭襯衫可以很正式,搭露肩毛衣可以小露性感,而且是含蓄內斂的那種

紫色系

跟粉色系是差不多,最大差別可能是裙長

天氣再冷一點可以搭配褲襪,不過黑色不是個好選擇

我應該會選深灰色的,避免淺紫色裙子一下跳到黑色有點突兀

藍色系

一直窄裙轟炸也不是辦法,換個長圓裙來中和一下

這是帶有一點男孩感的搭配,牛仔外套是跟我ㄤ搶來的(他不小心買太小件我就順理成章接收了)

如果要把裙裝穿得比較帥一點,建議搭配球鞋/小白鞋/樂福鞋款

同樣的搭配若要女性化一點,換上芭蕾舞鞋/高跟鞋就能簡單改變想傳達的印象

駝色系

比起粉色帶點嬌氣的女人味,我個人更推薦米駝色系所創造的女子力

米駝色除了溫柔之外,還多了成熟穩重的感覺

如果要去上班的話,把襪子脫掉就可以了;若是下班後去聚會加個點點襪看起來更輕鬆可愛

灰色系

灰色系出現在同色穿搭裡完全是偷吃步XD

黑/白/灰的整身搭配其實不太容易出錯,灰色還好,但我個人覺得黑色跟白色的層次感比其他顏色更難創造(因為純白跟純黑很難漸層阿)

˙最後來複習一下同色系穿搭的小秘訣:

同色系1.jpg

有色差的同色系可以幫助製造層次感

同色系2.jpg

同色系穿搭不要吝於使用有特色的布料或剪裁

大概就這樣,有任何問題歡迎跟我說~~估掰!!

line-101

DSC02478-001.JPG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