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jpg

又到歲末年終(?)盤點自己買了些什麼的時候了

這種東西真是不回顧則已,一回顧嚇死自己 (還不包含朋友送的喔)

我有買那麼多嗎??

一定有人半夜偷偷拿我卡去刷吧...

腮紅部門

Makeup

本人是微腮紅控,從大學開始陸續購入專櫃腮紅

今年非常含蓄的購入三顆

分別是MAC的Faux

DSC07588-2.JPG

MAC的petal power

DSC07586-1.JPG

還有Three的蜜光修容05 (右下角的紫色腮紅)

IMG_4108.JPG

005.jpg

這三顆購入後顆顆都是我的心頭肉

左邊起是MAC的Faux: 帶有古銅感的咖橘色腮紅,肉眼看腮紅跟實際刷色差很多,我覺得非常迷人,跟這兩年大勢的土色唇也很match

中間的是MAC的petal power: 這顆是我拍婚紗時被新秘燒到的腮紅,上臉非常的少女,粉色中帶著囂張但不過份的金色亮粉,

只是我買回來之後跟手邊的Nars高潮擺在一起,有時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硬要說的話就是petal power刷起比Nars少女感重

右邊是我好愛的Three 05:不帶任何的亮粉,好好暈染的話就像自然透出的好氣色

底妝部門

Makeup

從左邊開始:

大名鼎鼎的VDL貝殼妝前乳:一樣是被新秘燒到手刀購入的好東西

GA CC霜: 我的色號是02,請好友從英國帶回價格很平易近人~是趕著出門時的好朋友,用手推勻全臉就好

MAC天生美肌粉底液: 我的色號是Light Plus,我靠櫃試了天生美肌跟超持妝...兩瓶我覺得都蠻不錯的,但因為我喜歡較自然薄透的感覺,最後帶了天生美肌

MAC141扇形刷: 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支底妝刷,我只能說這支真的很好操作~手殘如我也能三兩下把底妝上好

Three 凝光蜜粉(透亮): 色號01,沒有亮粉~粉質很細,微微的霧面妝感我覺得有點柔焦效果

IMG_4110-1.JPG

Three附的粉撲評價也很好,又厚又軟又蓬鬆

如果我今天需要較多的粉來定妝或製造霧面妝感,我會直接用附的粉撲

若只需要薄薄一層的話,我就會捨棄他的粉撲,改用蜜粉刷~因為他的粉撲抓的粉真的太多啦

打亮與眼影部門

Makeup

標題本來想要下"其他",因為這兩顆是我極度少買的品項

但總覺得這兩顆會哭哭,還是正名打亮餅跟眼影囉

MAC Soft& Gentle打亮餅: 去靠櫃買口紅的時候朋友試了這顆打亮,我在旁邊滅火不成自己還被燒到,回來立馬上網訂了這顆

生為一個臉頰澎的圓臉人,這是我人生中唯一一顆打亮餅,希望我可以認真消耗他

MisshaX LENC 06:年中的時候被板上網友燒得不要不要,是一顆超美的橘色偏光眼影...

但是,本人患有眼影不能症阿,我到底買它幹嘛? (但路過小屈發現架上竟然剩最後一顆...腦波弱弱的就結帳了!!)

001.jpg

黃光下的試色

Soft& Gentle很美麗的米膚金色,完美的跟我的膚色融為一體

Missha眼影帶著橘、粉、金,不同的光線下偏光都有點不同,原諒我無法很好的拍出它的樣子

007.jpg

自然光下,Missha看起來很粉紅,但是上眼其實很橘耶(擦汗)

口紅部門

002.jpg

必須說~我2017年買的很多都是2016紅透半邊天的

但因為本人跟恐龍一樣後知後覺,一直到2017年才被按到收藏口紅的開關~而且極度討厭等待,所以到2017年才陸續把清單中的孩子打包回家

試色從右到左也就是我購入的順序

順便一提,我在上文字的時候大概太想吃麵包了,一直把MAC的Toast and Butter打成 Bread and Butter...(肚子到底是多餓啦)

003.jpg

因為我家偏黃光,不管怎麼調都有點偏深~建議以自然光實擦為準喔

 

接下來我們就要用2017年購入的化妝品來畫全妝啦!!

 

以下進入素顏!!(那麼突然?!)XD

 

 

 

 

 

Makeup

素顏,我是內雙人,額頭眉心很容易泛紅、眼鏡壓痕深~過敏人鼻翼乾、黑眼圈重

但很幸運的不太長痘痘,膚質是T字小油、臉頰乾

Makeup

底妝完成!!

使用產品&順序 VDL飾底乳、橘色遮瑕膏、膚色遮瑕膏、天生美肌粉底液&141扇形刷刷開、薄掃Three蜜粉

Makeup

其實天生美肌就像大家說的,遮瑕力其實非常的不怎麼樣

但我很喜歡天生美肌的薄透感以及光澤感

Makeup

接下來完成眼妝、頰彩及打亮

因為我真不是很擅長眼妝的人,這邊就不班門弄斧了,主要就是以大地色眼妝打底後,眼球上方壓上MisshaX LENA 06

腮紅的部分我用了MAC的Faux,因為我的相機非常吃色,我上了比平常還要重的腮紅,沒有暈很好...

算了啦(喂)

 

然後就要進入瘋狂的唇妝時刻!!

Makeup

今年我購入的第一支唇彩,GA的202

在櫃上試擦指覺得我的媽阿看起來怎麼那麼有氣質,手刀打包~~但今年初的唇萃還是到處缺貨

付款後我大概也是等了幾週才拿到

Makeup

在櫃上購買202因為沒有馬上拿到,覺得心情不甚好

於是打開了雅虎購物中心默默購入了GA 501跟 MAC So me

我必須要說GA唇萃的顏色真的很美很美,一開始上唇的質地也很滑順

但對我而言就是死皮製造機,不管我妝前唇部上多少保養,只要上唇萃我當天一定生一堆死皮出來

最後我反而很少用GA

Makeup

亂亂買的So me,在我身上就是藤木色

厭世到連照片都沒對焦(拍了10張真的沒一張有對焦....)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沒試過色盲選的話,千萬不要相信購物網站上的顏色,根本是砂鍋大的色差

雖然So me真的很不日常,而且子彈唇釉上唇很乾,但意外地不會產生死皮

Makeup

MAC黃色唇油

試色試到第四支就已經有嘴皮被嚕一層起來的感覺了

還好我購入的第四支是相對Nice好卸的黃色唇油,滋潤、易掉色

但隨著時間越補越多層,唇色也會越來越紅

Makeup

榮登本年度真愛的Mocha,跟黃色唇油同時在專櫃中購入

我自己覺得我真的很適合這個顏色,帶一點粉橘的土色唇,顏色很溫柔又不會太無聊

平常上班最愛擦這支

Makeup

氣質豆沙色 Tom Ford的Cary,自上海浦東機場帶回

美到我之前有幫它寫專文 妝。美到不寫不行的Tom Ford Boy mini唇膏- Cary

滑順好塗,也完全不乾~下次還有機會出差的話我應該會再多帶幾支TF

Makeup

比Mocha更土更個性的MAC Toast& Butter

今年9月和好友去逛街,發現櫃上有現貨就再次腦波弱的打包了

版上有很多仙女擦起來都很美,跟秋冬的氛圍真的很搭的土色唇膏

Makeup

和Mocha曾讓我陷入天人交戰的Twig

但兩支都擁有後,事實證明我愛Mocha更多一些

Twig有一點點我的MLBB感,如果我的嘴唇不要那麼蒼白,應該就是這個顏色吧

對我來說素顏薄擦也不會太突兀的顏色

Makeup

耶!!!進入最後一支了~~

(側邊腮紅真的沒暈很好請忽略)

版上之前大熱的Chili,我也是等到熱潮退了之後收編

帶橘調的紅,厚擦的話很搶眼,而且感覺很復古

我比較喜歡穿深色衣服的時候薄擦

Makeup

最後附上瘋狂的卸妝紀錄

再次覺得常常分享實擦的版友都是仙女~~好人~~真的好累

以上分享,寫完這篇表示我2017年要金盆洗手不能再買了!!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