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76-1.jpg

不知道為何很多人很好奇我的衣櫃

這篇文章大概敲碗敲到碗都不知道破了幾個,但我很怕寫出來大家會很失望XD

 

對愛穿搭的人來說,有個更衣室最棒了~最好衣服都可以用吊掛的一目瞭然,還能免去摺衣服這項家事

每個配件都有專屬的空間收納,不用擠成一堆

霸特,上述講的我通通都沒有,家中就是個四門的大衣櫃,還硬要貼個滿讓腦公無言以對 

雖然我很愛買,但衣服的總數也是要嚴格控管,仔細規劃收納方式才不會讓家中亂糟糟的看起來很阿雜

 

DSC07667-1.jpg

四門衣櫃全開配置長這樣

衣櫃前我家裝設的是黃光,整體帶著朦朧美(也實在不需要看得太清楚啦XD)

我跟李先生共用這個衣櫃,不過如大家所看大概80%以上是我的東西花哈哈

畢竟李先生很愛亂丟衣服,不少常穿的都放在外面的架子上(推託中)

最上面還有一層我沒有特別拍,主要是放置冬被床單等寢具

DSC07668-1.jpgn

首先先介紹最右邊的櫃子

這區總共有6格,考量身高的關係上面3格是李先生專用的(我就不特別拍了)

下面3格是我的,這裡多半是放比較不怕皺,不能懸吊會變形的衣服

其中底下兩格是冬衣,例如毛衣、針織外套、厚的長褲等,摺疊區前後各放置兩排衣服,所以這裡總共有8疊衣服

冬天的衣服換季後我就幾乎不會去動他們了,所以也不會有亂掉不好拿取的問題,冬季來臨的時候我會調整放置的順序

我的最上面一層前半部是放常穿的衣服,右邊是睡衣跟運動服,左邊是不怕皺的下半身單品

後面則是放一些出場機率很低的夏裝,例如:度假長洋裝、連身褲之類的

不過如果讓我自己來設計的話,我會想要把格子改成加上有滑軌的設計,拉出來拿衣服更方便

DSC07674-1.jpg

接下來是最左邊的櫃子

這櫃應該還蠻一目了然的吧?主要存放的還是冬季大衣風衣各種外套的部分

最上層是平價包包們的家(高價的包不住這裡花哈哈)

下面的抽屜式收納則是放一些壓扁的羽絨外套、毛巾浴巾、未開封的襪子備品等

DSC07675-1.jpg

外套們的特寫,我對外套沒有特別的執著,這些對我來說很夠了

雖然我家是黃光,但是我的喜好真的就跟這顏色87分像

我就喜歡一些土土黃黃綠綠的顏色啊

DSC07706-1.jpg

接!下!來!是萬眾期待(有嗎?)的正中間的櫃子

放張挑衣服的示意圖好了

DSC07669-1.jpg

正中間的櫃子,也是夏天的主力區

上面吊掛區都是易皺或體積較大的裙子們(側邊有李先生很微薄的西裝&外套區)

右邊的小物收納區有襪子圍巾冬天的帽子等等

下方我覺得蠻空曠的,如果直接放東西的話會很雜亂,所以另外添購了三個抽屜櫃

 

DSC07671-1.jpg

裙子區特寫(?)

如果看我文章很久的人大概會知道我就是一個裙子控,以收藏各種美裙為己任

只要是圓裙我都會用吊掛的,原因是因為圓裙不好摺、就算摺起來體積也很大、而且整燙起來很累

加上全部掛起來視覺上很療癒...當然通通用掛的 花哈哈

DSC07673-1.jpg

收納櫃上方空間

這裡我放置了夏天的草帽們、怕跟其他衣物摩擦會染色的牛仔褲們還有穿著時間短暫還沒被扔去洗衣籃的衣服

如果是冬天的話,右邊櫃子有不少毛衣襯衫會跑來這一區

DSC07670-1.jpg

收納櫃的部分

左下是夏天的各種背心、短袖衣物

右下是各種窄裙跟短褲

我都用直立的方式收納,這樣子找東西和拿取很方便,也不容易亂掉

右上是貼身衣物就不分享了

DSC07707-1.jpg

莫名其妙的示意圖(?)再一張

大概就是這樣,如果期待看到什麼超豪華更衣間的網友們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真的沒有這回事

最近有感於衣櫃已經飽了,我又很愛惜衣物汰換率實在很低~只好努力控制總數,跟去年前年比起來買衣服方面收斂很多(吧?) 

友人說我跟別人對於多的定義應該不太一樣,大家覺得呢?

看完有什麼心得~或收納小技巧~~都歡迎留言跟我說唷

以上~~咕掰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