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龜龜毛毛的女子,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歌單上

其實我聽音樂的曲風還蠻廣的,但為了避免聽起來太雜亂我還是有過濾一下風格

因為我跟李先生都很愛看電影,假日約會也很常跑電影院~一度有想過還是從我們看過的每部電影中找一首歌出來

但事實證明~~~很難!!因為電影主題曲很多都很強烈,也有一些整場都是原創配樂~要順順的串再一起真的是高難度

最後放棄了,就選了一些自己喜歡的歌...因為我是個懷舊的人其實好多老歌

再偷偷加上少少幾首電影配樂,Done!!

 

一進(花童+儐相):

Mindy Gledhill- Crazy love

我的進場是由兩位花童拿著泡泡槍拉開序幕,再來是兩對伴郎伴娘

選的音樂是比較輕快俏皮一點,符合兩位可愛花童天真浪漫的氣息

一進(我爸爸牽我進場交手給李先生):

Mindy Gledhill- All about your heart

好喜歡這首的歌詞,一開口就說:

I don’t mind your odd behavior
It’s the very thing I savor
If you were an ice cream flavor
You would be my favorite one...

 

抽捧花:

Meghan Trainor - Dear Future Husband

是一首超可愛又輕快的歌,送給我的姊妹們,希望他們都能順利地找到心目中的那位Mr. Rightt

用餐歌曲:

我都選比較抒情,節奏較慢的音樂

部份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外文歌,

1. Morning -衛蘭

聲音很甜的香港歌手,這首歌也是很有愛


2. Yellow - 蔡健雅

雖然我也很喜歡Coldplay的原唱,但蔡健雅的版本更溫柔,掙扎一番之後選了Tanya的版本


3. One and only- Adele 

這根本是我在對李先生告白阿,他就是我的One and Only

原本想選為一進的音樂,但是李先生說tempo太重了~只好忍痛放棄

但還是硬放在用餐音樂裡,希望大家不會消化不良


4. Beautiful Soul-Boyce Avenue acoustic cover

又是一個翻唱比原唱跟溫柔的例子XD


5. Better together- Jack Johnson


6. Lost star-Adam Levine

是神曲阿~

但不是情歌,是我跟李先生剛在一起的時候一起溫習的電影--Begin again

電影中講得反而跟分手&離別有關

看過電影的人說不定覺得我放這首很奇怪,但是對我有特別意義,管他的我照放


7. The Simple Things-Michael Carreon

輕柔的吉他聲~中間串了一小段Rap,是首抒情小品


8. Your song - Ellie Goulding

Ellie Goulding是我很喜歡的英國歌手,她翻唱的這首老歌當然也是收進歌單


9. Fly me to the moon- Frank Sinatra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Olivia Ong的版本,但我很喜歡那種很像會出現在老電影中的歌(例如說第凡內早餐的Moon river)

最後決定選Frank Sinatra唱的,最後收尾的唱法感覺很調皮


10. Close to you - Dominique

一樣是被翻唱的老歌,找到一個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的版本,風格很清新


11. Kiss me -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我年輕時聽到就決定以後長大(?)結婚要放這首歌

完全不誇張XD


12. One -Ed Sheeran

根本稱霸近年婚禮的紅髮艾德

不免俗地也選了幾首他的歌


13. Take my hand

找婚禮音樂時,youtube跳出來的音樂

整首歌跟影像很符合我對婚禮的憧憬,就收進歌單了


14. Overwhelmed - Tim McMorris

比較以男方角度訴說找到自己Mrs. Right的歌曲,就假設是李先生好了(咦?)


15. I was made for loving you- Tori Kelly& Ed Shreeran

無法抵抗的組合,整首歌超深情的


16. Here Comes Your Man-Meaghan Smith 

送客歌曲:

要送客了就快樂點,High歌、輕快的歌,沒有侷限一定要情歌

1. Be my forever - Christina Perri& Ed Sheeran

Christina Perri的A thousand year也堪稱婚禮名曲,好姊妹結婚有用~是真的會催淚的歌

這邊用的是她跟紅髮艾德(又是你!!)的合唱,很輕快可愛的曲子


2. Wild love- Elle King

亂轉電視的時候看到"我的夢幻婚紗中"有一集剛好是Elle King在找她的夢幻婚紗

第一次注意到這個跟Adele有點像的女歌手

後來又看到雅詩蘭黛的口紅廣告,就決定要用這首了

瘋瘋的又感性的一個女歌手,很狂野不羈又慵懶的一首歌


3. Shape of you- Ed Sheeran

紅髮艾德又出現了,我發4這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我的歌單裡XD

如果很在意歌詞的人可能自己看一下這首歌是否可以接受

我個人沒有很在意,我只知道我聽了很想跳森巴


4.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 King Harvest 

在送客歌曲中大埋的電影梗!!

這首出自殺手保鑣(The hitman's bodyguard)

是殺手Darius跟他老婆的熱戀主題曲


5. Brighter than the sun- Colbie Cailat

很陽光的一首歌,我有看到網友評價說很適合戶外婚禮


6. Get Ready For It-Take That 

金牌特務(Kingsman)的主題曲,這部電影我跟李先生都蠻喜歡的,當然收錄


7. We Can't Stop - Miley Cyrus

歌詞大概是在講一個很嗨停不下來的派對(?)吧,有點屁孩感的音樂

一度在思考要放原唱還是翻唱的版本


8. I love you forever- Jewel

Jewel的聲音很甜又帶有一些鼻音,我個人覺得她唱的很多情歌蠻好聽的,但婚禮上不算太常聽到

如果喜歡她的嗓音可以參考看看


9. Stuck On You -Meiko

是首節奏輕快的冷門歌,歌詞大意也是遇到真命天子了


10.Happy- Pharrell Williams

神偷奶爸2的主題曲,也是Gru找到真命天女的一集

我本來有想放後面小小兵唱的Underwear (I swear),但怕賓客聽了會噴酒


11.Heart skips a beat-Lenka 

Lenka是位古靈精怪的創作歌手,唱的歌也都蠻有趣的

這首歌形容遇到喜歡的人~心臟漏跳一拍的感覺,雖然現在跟李先生已經沒有這種小鹿亂撞的感覺了

但放這首歌來回憶一下剛認識的時候也是不錯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到還在猶豫婚禮音樂的準新人們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