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應該不少新娘會希望自己的婚禮可以是獨一無二的,但礙於預算、父母接受度...等現實考量,往往會受到不少限制

而自己出社會後也參加了不少婚禮,現在的婚禮流程好像有了既定的框架,不外乎一進二進、成長影片愛情影片跟小物

有朋友的婚禮~我參加就覺得:「啊!這就是她的風格!」

也有朋友的婚禮,結束後腦袋好像一片空白

啾竟~~在有限的預算下如何表達個人風格,讓我思考了很久~

畢竟結婚雖然一生一次,但我也不想動搖國本(?)的花大錢外包影片、設計製作喜帖跟周邊

最後就決定挽起袖子自己下海了!!

主題決定是我平常就會畫的~跟隊友的相處點滴

07.jpg

因為平常和隊友李仙森的相處太白爛了,用文字不足以表達,所以閒暇的時候我會用手機APP把圖片畫出來

繪圖的APP是MediBang,我沒有學過相關的技術~基本上類似小畫家的功能就夠了

李仙森反而是專業人士~~他有幫我安裝繪圖板跟Corel Painter...但太高級了我用不慣XD

16.jpg

我會先用鉛筆打好草稿,再用MediBang畫線跟上色

04.jpg

鉛筆稿

05.jpg

完成圖~

至於印製喜帖的廠商~因為開版製作價格也不便宜,我研究了線上可以直接套版製作的廠商,如點點印、YouPrint等

後來還是使用了老朋友點點印,因為它有很多免費素材啊!!

印了兩款共120張,加購信封價格約是2100元(有搭配95折優惠),一張約18元

06.jpg

印刷成品,點點印的明信片厚度我還蠻滿意的

17.jpg

背面的底圖顏色有粉/藍/香檳色可選,內文字形跟大小都可以隨喜好調整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右下角一定會有點點印的條碼

18.jpg

我加購的是點點印朱紅色的信封,照片拍得偏暖紅了,實際上是帶橘色的紅

右下角也蓋上我自己設計再請蘿蔔兔刻的印章,再配上從淘寶買回來的囍字貼紙~~就是我理想的樣子了

02.jpg

喜帖總共有~白色拍照款

01.jpg

還有黑色壁咚款~隨機寄給賓客

跟謝卡配成一對,一種套卡蒐集的概念XD

 

03.jpg

在點點印我還有試印長輩帖,我自己好喜歡這種古典的樣子~但非常可惜的是我母親的名字有罕見字

點點印客服回復無法造字、無法協助解決...於是這款喜帖就成了遺珠

完成喜帖後,我又開始把腦筋動到給小孩子的小物身上~

圖片畫都畫了,能利用到最大值當然是最好

10.jpg

於是就上網找了很多著色圖,去影印店輸出後裁成A5大小

然後再去文具店買蠟筆跟板夾

11.jpg

印章也要無止盡的重複利用

去買了空白的牛皮貼紙,蓋上後加工~

08.jpg

首頁當然要用我們的喜帖圖啊~~再印上我們的英文命字跟結婚日期

包裝上沿用板夾的塑膠袋,小貼紙放在角落~就完成囉!!

完成後覺得自己很瞎...XD

我沒有特別量英文名字跟板夾夾子的距離,結果一夾上去鏘鏘好幫自己的名字打了馬賽克

但是我也懶得去調整了,這種微微落漆的感覺就是我跟李仙森嘛XDD

12.jpg

背面就是豪邁的16色蠟筆,小朋友應該可以畫得很開心

板子加蠟筆跟畫紙,成本不到50元~覺得可以接受

09.jpg

 

準備了20份通通被拿光啊~~~好有成就感

 

喜帖跟周邊小物都完成後....就是可怕的影片大魔王了!!!

像我這種電腦白癡,要我為了婚禮去學威力導演還是其他軟體...還不如殺了我~~

最後我參考了網路上的Power Point 轉影片教學,製作了我跟李仙森的愛情影片

13.jpg

製作PPT也沒什麼訣竅,就是耐心把對話框一個一個變成動畫,最後再組成影片

前後我只畫了10張圖片,不過因為我很拖~~所以陸續做了4個月才完成

順便在此提醒,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

我在婚禮前差點因為硬碟掛掉整個付諸流水,還好最後有救出來...不然我大概會崩潰吧

最後的成品~~

餐廳播放的時候一直有聽到大家的笑聲,算是有成功吧

line-101

婚禮布置偷渡:

李仙森是小雞,我是兔兔~這是婚禮的重要主題

雖然我畫了很多惡搞風的雞跟兔子,但我覺得我畫的東西3D化一定很恐怖....

所以我託好友從日本帶回了卡娜赫拉的成對小雞與兔兔娃娃,結果李仙森抱怨說小雞看起來很娘,我只好在婚禮前兩天趕工

14.jpg

傳給李仙森的照片,他一直說小雞很娘

15.jpg

於是我只好把兔兔變得更娘

19.jpg

當天的布置

20.jpg

朋友表示根本開場前小物就被拿光了XD

以上分享~~若有問題再跟我說囉,估掰!!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