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這次櫻花開得好晚,看不到櫻花我只好化悲憤為力量...沿途都很用力的吃!吃!!吃!!!

2017/03/27, Day 1

落漆情侶醜1,李先生忘記帶行動電源了... 媽哩在國外怎麼可以沒有行動電源??

還好住的飯店對面就是Yodobashi,手刀再買了一個,到底家裡要有多少顆行動電源啊?

抵達大阪飯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東摸西摸就到了晚餐時間~

對牛舌有莫名好感的我拉著李先生去排了新大阪周邊的EKI MARCHE中的利久牛舌

DSC06453.JPG

厚切的牛舌非常Q彈,調味配白飯恰到好處,不過太Q彈的缺點是吃到最後嘴巴有點酸

DSC06454.JPG

山藥配牛舌蠻能中和鹹味,只是李先生不愛

DSC06458.JPG

晚餐後去Grand Front Osaka買Qu'il fait bon,遇到超巨大豆豆龍

看在好友喜歡豆豆龍的份上跟他合照一張(?)

DSC06461.JPG

單片要價1100日圓的季節限定草莓塔

草莓香氣非常逼人,不過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甜,整體來說是清爽的一款甜品

早上六點起床趕飛機的人吃完甜點後開始昏昏欲睡,讓我們匆匆結束這個回合(?)

 

2017/03/28 Day 2

第二天來到我一直都很有好感的中之島散步

DSC06483.JPG

大阪總讓我有一種回到高雄般的親切感,只是是超級乾淨版的高雄

從河邊望向中央公會堂,有種寧靜的美感

DSC06503.JPG

河邊的櫻花還呈現緊閉的狀態

只好跟一枝獨秀的白木蓮合照了

DSC06524.JPG

兩人還在河邊發呆一陣子

還有日本杯杯來問觀光船要去哪裡搭...只能跟杯杯說我不知道了

DSC06528.JPG

早晨本來空無一人的人行道

李先生說逛完再拍就好啦~結果到中午整個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有空檔但後面路人還是很搶鏡阿

中午又回到新大阪車站附近,學人精的看到很多日本人在排一間餐廳就跟著排啦

DSC06554.JPG

刀子劃下去的瞬間漢堡排噴出好多肉汁,超Juicy好好吃阿

兩大隻炸蝦是真材實料,配上塔塔醬超美味

重點是這一份只要台幣300多...我在台灣吃兩隻小小的炸蝦定食就要270了~~這樣對嗎?

DSC06560.JPG

吃飽喝足後跳上JR往京都

很幸運的有兩人的座位可以坐,也還好我們兩人是瘦子可以把行李箱塞進座位...

Check-in之後我們先往三条去詢問朋友大推的三嶋亭本店是否可以讓我們預約

果不其然的被拒絕了

(醜二:我不小心衝進餐廳隔壁的錶框店說我要預約,讓店家很傻眼)

被拒絕之後也沒有傷心太久,看到路邊有大排長龍的鯛魚燒,就歡樂的跟著排

DSC06575.JPG

我只能說非常特別,口感跟台灣類似雞蛋糕外皮的鯛魚燒非常不一樣

是帶有一點Q度的薄皮,配上滿滿的地瓜泥或紅豆餡還蠻好吃的

重點是冷冷的天氣手上拿著熱熱鯛魚燒很幸福啊

邊吃著鯛魚燒,我邊繞去三条地鐵附近的酒のやまもと買我哥託買的酒

推薦酒のやまもと的店長大叔,雖然我對酒的日文一竅不通,但他還是很熱情努力地介紹不同酒之間的差異

買完酒之後在決定去高島屋的三嶋亭分店碰碰運氣,跟本店不一樣~分店倒是很容易就進去了

DSC06587.JPG

非常肥美的肉質

做成壽喜燒令人印象深刻,入口即化,不要覺得三片很少~每一片比我的手掌還要大上許多

分一半對我們兩個來說剛好,以關西風味壽喜燒加糖的豪邁度而言,吃太多也是會膩的

DSC06594.JPG

晚上在四条河原町一帶逛逛,走到圓山公園,燈光打好了~~攤販擺好了~~準備賞櫻的人也都占好位子了,只差櫻花還沒開

雖然出發前就有心理準備,但是到現場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啊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