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Bicester Village大買之後,最大的煩惱就是.......
大包小包是要怎麼逛Oxford啊啊啊!!!

雖然沒做什麼功課,但我前一晚還是有想到這個問題...上網查了半天,Oxford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置物櫃。
但找到一間網友推薦的青年旅社,Oxford Backpackers,可以寄放行李
不過呢...一件的寄放金額是4鎊並不便宜,所以建議拿個大袋子把東西都裝進去,而且因為青年旅舍出入複雜,也盡量不要寄放貴重的物品~

所以來到Oxford,下公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Oxford Backpackers囉!
Oxford是個小巧可愛的小鎮,路也蠻單純的不難找。

P1150080-1.JPG 

來到Oxford Backpackers就按門鈴跟店員說想要寄放行李他就會開門讓你上去了
把行李交給他們~付錢,拿號碼牌~完成,之後就能一身輕便的逛大街了~

糗的是下樓之後不會開Oxford Backpackers的大門,結果還是讓其他旅人幫忙...

說到Oxford~就會想到鼎鼎大名的牛津大學,這座古老的大學使牛津小鎮有了特別的風情。
古早古早前這裡是個城郭,各個學院沿著城牆附近建立,學院間均自成一格。

牛津大學有近千年的歷史了,隨便一堵牆都散發著古老的氣息。小鎮與大學有著相附相依的關係,我們漫步在牛津鎮上,同樣的我們也漫步在牛津大學裡。
大部分的學院進入參觀都是要收費的,也有少數免費對外開放~
P1150087-1.JPG 
隨意走走,先來到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這個區塊莫名的好拍
P1150090-1.JPG 

P1150096-1.JPG 

穿過庭院會來到牛津的嘆息橋,幾乎每位遊客都會在這裡駐足拍照...
P1150100-1.JPG 
有著各個學院紋章的老舊大門
P1150104-1.JPG 
藍色小圓頂的瑞德克里夫圖書館~
P1150110-1.JPG 
高高上雲端的聖瑪麗教堂
P1150120-1.JPG 
逛著逛著,前方出現The Edinburgh Woolen Mill!!!
明明決定下午要走個文青路線瞬間又歪掉,兩個人莫名其妙的被吸進去

EWM是蘇格蘭有名的連鎖羊毛製品店,倫敦市區並沒有店面,近郊好像有~其他英格蘭地區的分店多半在牛津、溫莎等郊區。
店面外觀小小的不太起眼,進去有點像雜貨鋪,有各式各樣的毛衣、披肩、圍巾、毛毯,還有餅乾茶葉跟一些紀念品。

我跟旅伴頓時又得失心瘋,開始挑起了圍巾...
仔細看會發現圍巾價差蠻大的,不同的成分價格當然也有差,當然~手感也差很多
最便宜的是一般羊毛混人造纖維,其次是一般羊毛,然後是美麗諾羊毛~最貴的則是Cashmere
Cashmere原價標貴桑桑的70鎊,店面寫大特價~50% Off

但是一條還是要35鎊,但是但是~店家還有額外的優惠,買越多就越便宜
因為我火力全開的幫全家人都買了一條,所以價格也下殺到了27.5鎊。

雖然乍看之下還是不便宜,但是~純Cashmere的觸感真的是軟綿綿的,一點也不扎人~我心一橫還是一次打包了5條

然後又買了很多盒蘇格蘭的名產奶油餅乾Walkers,要強力推薦在EWM買Walkers~是我在英國看到最划算的價格(比市區大超市都還便宜)

推薦一下牛津EWM的店員阿姨,精明幹練服務也很棒~即使有人中間插進來說要買什麼什麼,店員阿姨也是很堅決地說請他排隊等,她正在幫我們結帳。
P1150122-1.JPG 
買好圍巾跟餅乾後(再度變成大包小包模式),心滿意足地前往有名牛津小店--Alice's Shop
在牛津誕生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讓這間小店成為書迷必來朝聖的地方。

店內小小窄窄的,有精裝書、書籤、茶具組、糖果等小物,因為我是實用派的小孩,用不到的東西對我來說是沒吸引力的,結果我在這間迷人的小店倒是什麼都沒買~
如果有在泡茶的話,推薦茶巾或茶匙這些小東西。
IMG_3830.JPG 
覺得牛津是一個舒適怡人的小鎮,很適合花上一天時間走走逛逛~可惜今天上午我們塞了個瘋狂Shopping的行程,在牛津的時間沒那麼充裕...

走了一天之後我們兩人都累壞了,決定就近選間餐廳好好享受一下~
P1150125-1.JPG 
沒想到隨便亂選就挑中了名廚Jamie Oliver的義式餐廳,一樓設計有點兒像酒吧~地下室還有Pizza的烤爐~
不知道是不是Jamie Oliver本人的堅持(?),服務生個個是男帥女美
而且服務我們的男服務生不只人帥還很親切~
IMG_3860.JPG 
單點的義大利麵約11鎊,覺得美味但是中規中矩~沒有令人特別驚豔的地方...
但是店家服務很週到,卻沒有硬性規定收服務費,不付點服務費的話反而感到有點對不起服務生~於是結帳時就把零錢給服務生了,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我的心意 。

吃飽後去拿行李並準備走回車站,在Oxford Backpackers又發生了一件趣事...
就是店員進去找了很久,出來時很驚慌地問我們寄放的行李找什麼樣子
我跟她說是一個黑色的手提袋,然後店員就請我跟她進去找...

這個Moment我還真是下出一身冷汗,想說不會這麼衰吧~~去outlet買回來的東西該不會就這樣消失了
結果...

結果.......

我進到行李寄放室,發現裡面大概有100個黑色的手提袋XDDDDD

難怪店員找不到,後來順利找到了~東西也都完好,是虛驚一場。

提著行李往車站方向走,一度有點兒小迷路~
結果一個騎單車的金髮美女看我一臉迷惘的樣子,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知道我要去車站之後,她跟我說方向沒錯~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個綠色的大建築物就到了,她要離開時還跟我們說了Good luck

心裡覺得這位金髮美女根本是天使下凡來著,對於歐美人士不親切的刻板印象通通一掃而空~~

後來順利回到車站,搭火車從牛津回倫敦囉!


line-101 

回倫敦的路上我發現......Bicester Village的Superdry把金額算錯了,T-shirt的價格硬生生被算了兩次
想當初辦手機預付卡我還覺得用不上免費通話的部分,竟然在這個時候用上了...

打電話回去跟Superdry抗議~這又是一個漫長的故事,等到戰利品篇再一起說囉

行程筆記

9/29 (晴) 民宿<地鐵>Bakerloo line從Elephant& Castle到Marylebone- <火車> Marylebone到Bicester North- <接駁車> Bicester North到 Bicester Village- <公車> S5或 X5 從Bicester Village走到Oxford路上就可看到公車站牌,搭公車往Oxford方向-<走路> Oxford小鎮逛逛- <走路> 回Oxford車站- <火車> Oxford回London Paddington- <地鐵> 搭Bakerloo line從Paddington回Elephant& Castle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